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周民:加强协作 共建诚信守信的社会氛围

2016年07月06日 11:43:01 来源: 新华网

    7月6日,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图为座谈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发言。(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方玮晴)由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7月6日在京举行。在上午举行的“共铸诚信 清朗网络”主题座谈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对于加强协作,推进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提出了意见。

    周民表示,近年来,国家统一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2015年6月,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信用中国网站正式开通,作为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网站,其社会影响力也在不断地提升。

    周民表示,网络空间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使得网络的失信,钓鱼网站欺诈行为时有发生,网络诚信工作意义重大。具体建议上,主要有三点,第一,希望统筹各部门力量,能够进一步在网络诚信方面加强协作。

    第二,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的数据共享。目前国家的信用共享平台作为国家信用信息部门,希望将部委的信息能够进一步地共享到信用信息中心上来,包括一些网站失信的黑名单,以及媒体发布的谣言榜等等,也能够向信用中国网站进行数据发布。我们也可以将一些技术信息提供给相关的部门,实现数据的双向互动,业务协同促进。

    第三,加强长期的宣传。诚信的氛围靠大家共同努力的宣传,希望能够更好地营造诚信守信的社会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21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