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酒仙网范晋宇:产品保真已成电商发展的生命线

2016年07月06日 16:37:50 来源: 新华网

    7月6日,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主题座谈会在京举行,在食品健康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酒仙网市场部副总经理范晋宇发言。(新华网 于耀东 摄)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娄奕娟)7月6日,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主题座谈会在京举行,在食品健康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酒仙网市场部副总经理范晋宇表示,国内电子商务发展逐步进入一个洗牌和重塑的阶段,产品保真已成为电商发展的生命线。

范晋宇表示,对于一家处于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电商企业来说,企业发展速度越快,就越不能脱离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网络环境。国内电商在经历了野蛮生长期之后,逐步进入一个洗牌和重塑的阶段,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对假货更是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范晋宇认为,电商和实体店的区别在于每件商品都有资源,永远不关门,不打烊,随时随地有据可循,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垂直电商平台购物的原因之一。

范晋宇称,产品是酒仙网的生命线,在源头端,酒仙网已与国内外500多家酒企直接合作,用酒厂直供的方式从根本上杜绝了采购链条中假货混入的可能性。在流通环节,酒仙网通过自建仓储物流打造核心竞争力。在终端,酒仙网为所售酒品提供防伪溯源服务,消费者只需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完整地了解到该瓶酒的生产、入库、出库发货、终端配送等产品全流程信息,从根本上杜绝了消费者收到假货的可能。

在对外宣传方面,酒仙网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食品安全法》等政策法规,不夸大广告,客观描述产品信息,不诱导消费者。严格遵守电商领域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业准则。

在处理投诉流程方面,酒仙网开通了12315消费者投诉绿色通道,目的就是提高处理纠纷的效率,目前尚未产生相关投诉。此外,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在网站上也开通了CEO邮箱,随时可以看到来自消费者的投诉。

范晋宇表示,成立七年以来,酒仙网秉承朴实真诚、与人为善的企业文化,今后还会继续完善规章制度,恪守行业规范,规范经营行为,履行社会责任,提高服务能力,拒绝为违法失信行为提供便利与平台,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升互联网行业公信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芦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21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