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粮我买网赵晓明:食品安全是食品电商的生命线

2016年07月06日 16:39:22 来源: 新华网

    7月6日,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座谈会在京举行,在食品健康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中粮我买网在线营销部总监赵晓明发言。(新华网 于耀东 摄)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娄奕娟)7月6日,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座谈会在京举行,在食品健康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中粮我买网在线营销部总监赵晓明表示,食品安全是食品电子商务企业的生命线,企业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保障食品产品本身的安全,而网络宣传也是企业诚信的加分项。

赵晓明表示,食品安全诚实守信,不仅关乎人民和用户的健康,也关乎企业的长久发展和良心,企业必须严守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配送的每一道防线,让用户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这其中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保障食品产品本身的安全,做到线下供应渠道的诚实可信,检测结果的科学可信,产品质量的安全可信。

赵晓明分享了我买网对食品安全把控的经验。据介绍,我买网成立近7年来,始终坚持自营这一经营模式,优势就是可以对产品供应渠道和质量进行直接的把控。同时,我买网从制度标准、资源保障和绩效评价3个层面介入,通过对源头、仓储、物流、自有品牌质量安全、监督改进、应急管理6大方面进行管控,全员参与保证质量安全和诚信管理。

“除了食品产品的安全诚信,网站的宣传也是诚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赵晓明说,在新广告法实施之前,业内企业很多的宣传用语都不规范,夸大和诱导消费者的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在食品健康领域,消费者其实并不清楚一些专业名词的具体区别,同时对相似产品的识别能力不高,而且由于网购无法直接接触到产品,也就加大了用户识别的难度。

赵晓明认为,在新广告法实施后,国家从法规制度层面已经做出的改变,而企业应积极主动地迎合这一改变,加大诚信宣传,不夸大、不过度诱导消费者,通过准确、精准的描述来挖掘产品的卖点。如针对市场上出现“油鳕鱼”等假货冒充大西洋真鳕误导消费的现象,我买网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对鳕鱼进行了基础性的普及宣传,并且严格规划宣传用词,强调准确直观地描述产品,增加消费者辨识能力。

赵晓明同时表示,除了名称上的诚信宣传,还有就是一些食用功效的如实描述,切勿夸张夸大。为此,我买网成立了全球食品安全和营养中心,设立了首席食品安全与营养官,借助中粮集团的营养健康平台和数据库,对产品功效进行准确介绍。

 

【纠错】 [责任编辑: 芦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21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