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丝文化·东盟万里行活动在京启动

2016年07月12日 03:43:46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殷泓)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当天,以“寻梦海丝印记 助力海丝申遗”为主题的“一带一路”万里行第二季——海丝文化·东盟万里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以采访车队为载体,将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城市蓬莱出发,途经扬州、南京、宁波、福州、泉州、漳州、广州、北海等九大申遗城市,然后出境,经越南、老挝、泰国,最终抵达柬埔寨金边,总行程约6800公里。

海丝文化·东盟万里行活动是“一带一路”万里行的第二季。2015年6月3日启动的“一带一路”万里行第一季——走进米兰世博会活动,历时139天,行程逾16000公里,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7个丝路国家,最终于10月19日抵达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并开展一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同时为了支持我国“海上丝绸之路”九大城市联合申遗,“一带一路”万里行第二季——海丝文化·东盟万里行活动应运而生。活动旨在以行走解读“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文化交流与深入了解。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36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