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江西:“十三五”文化产业年均增速15%

2016年07月15日 08:51:38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江西:“十三五”文化产业年均增速15%

  由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的《江西省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出台。《规划》提出,到2020年,江西省文化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5000亿元,比2015年翻一番,年均增速达到15%以上。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1500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达到5%以上,文化产业成为全省国民经济中引导带动力强的支柱性产业。

  “十三五”期间,江西省将力争上市文化企业达到40家以上,形成50家主营业务收入过10亿元、10家过50亿元的骨干文化企业,打造5家以上年经营收入过100亿元的“赣”字号文化企业航母。文化产业年均新增就业岗位超过6万个,到2020年末,从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数比重超过15%。

  《规划》指出,江西省将借力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景德镇陶瓷博览会、中国(抚州)汤显祖艺术节等国际展会、赛事,拓宽文化产品和服务贸易渠道。此外,江西省还将加快与文化部合作共建葡萄牙中国文化中心,建设非洲中国文化基地,构建中华文化海外展示体验综合平台、对外文化交流基地和对外招商引资活动的窗口。

  “十三五”期间,江西还将制定出台扩大文化消费的政策措施,鼓励实施文化消费补贴制度,引导城乡居民文化消费,有条件的地方要为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文化消费提供适当补贴,开展文化惠民,并鼓励在商业演出中安排一定数量的低价场次或门票,鼓励网络文化运营商开发更多低收费业务。(记者柯中华 实习记者伍文珺)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148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