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吕转芳:一定要把孩子教好

2016年07月19日 09:20:47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请扫描二维码进入中国教育新闻网相关专栏阅读教师事迹详细内容。

吕转芳,甘肃省会宁县中川乡老鸦教学点教师,2014年获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吕转芳1981年参加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山区学校的讲台上。她家庭极其困难,但还经常买一些学习用具送给班上的特困生。吕转芳对单亲家庭的孩子和孤儿更是倾注了比亲生子女更多的心血和关爱。学生何伟龙来自单亲家庭,吕转芳经常给他缝缝补补,将做好的馒头从家里带给他。2005年暑假后,班里一个女生迟迟未来报到,吕转芳去家访才知道原来家长以家里农活儿繁重为借口不让女儿继续上学了,她当即与他们一家一起下地,在酷暑中一边帮忙干农活儿,一边做家长的工作,最终家长被她的执着所感动,同意让女儿继续上学读书。

“一定要把孩子教好,决不辜负父老乡亲对自己的期望。”吕转芳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着这个信念。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中国教育报 联合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58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