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临时党支部管理不临时 加强借调抽调干部管理

2016年08月10日 06:50:06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今年,西藏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等共成立临时党支部26个,配齐配强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管理借调、抽调党员干部308人。

十八大以来,西藏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机关借调、巡视和纪律审查抽调的人员增多。为加强管理,西藏自治区纪委为借调、抽调同志设立临时党支部,出台相关规定,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跟到哪里,防止借调、抽调党员同志管理出现“两头空”现象。

临时党支部根据工作需要及人数安排,下设多个党小组,确保正常开展党组织活动;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定,坚持日常学习与机关工作同步安排、同步落实;结合巡视、纪律审查工作需要,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听取汇报,讨论重大事项,形成“一盘棋”思想;定期听取党小组或党员个人工作情况及个人思想动态汇报,对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机关党委、巡视党总支不定期听取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西藏自治区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17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