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马凯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

2016年09月08日 19:25: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在广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积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加快形成中国制造竞争新优势。

  9月7日至8日,马凯在广东深入智能装备、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等企业,调研制造强国建设进展情况,了解重点行业智能制造推进成效。他指出,一年多来,《中国制造2025》实施取得积极进展,制造业发展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有所提升,特别是动能转换、结构调整明显加快,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动能茁壮成长,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中国制造提质增效升级呈现良好势头。

  马凯强调,智能制造是全球新一轮制造变革的核心内容,是中国制造实现由大变强、高端迈进的战略选择。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把智能制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需求牵引、问题导向,坚持企业主体、协同创新,坚持远近结合、重点突破,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进智能制造深入发展。一要强化创新驱动。紧紧围绕数控机床与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传感与控制、智能检测与装配、智能物流与仓储等五大领域,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尽快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和重大装备。二要夯实发展基础。加快构建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开发一批智能制造核心软硬件,提升重点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建立高效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基础和信息安全系统,培育一批跨学科、跨领域的复合型人才。三要推进智能转型。开展重点领域集成应用,加快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着力打造一批智能工厂,积极培育推广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个性化定制等智能制造新模式,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化转变。四要深化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开放式生产组织体系,培育发展一批“双创”平台,支持协同研发、众包设计、云制造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大力推进制造业服务化转型。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马凯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
9月7日至8日,马凯在广东深入智能装备、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等企业,调研制造强国建设进展情况,了解重点行业智能制造推进成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1953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