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震后的芦山白伙村心怀感恩奔小康
2016-09-13 15:31:35 来源: 千龙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千龙网雅安9月12日讯(记者 扆妍妍)只有心怀感恩,才能走得更远。这就是芦山地震劫后余生的龙门乡白伙新村的真实写照。三年前,这里是大地撕裂的原点;三年后,乡间田野整齐的红房子,美丽环保的生态观光园,诉说着这片大地发生的惊人巨变。如果不是村前“白伙村”的标牌,还以为置身于经济发达的小镇。

  白伙新村新风貌。摄影扆妍妍

  带着探索的心态记者在村中转了一圈,印象最深的就是无处不在的感恩标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白火村能变得这么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59岁的重建干部王宗元充满感恩地说起这句话。而乡亲们报答恩情的方法也用标语写在了村里最显眼的位置——“不等、不靠、不抱怨、自己的事情自己干”!

  芦山县龙门乡党委书记陈钢接受网络媒体团的采访。摄影扆妍妍

  为了重建家园,白伙村围绕打造精品旅游古镇的目标,以“乡间田野红房子,旅游线上一明珠”的理念,高标准推进新农村建设,推进城乡住房重建、公共服务重建、基础设施重建、产业重建、生态重建——这“五大重建”从根本上改变了芦山地震灾区的面貌,重建出一个美丽幸福的新家园。

  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经营模式,以“流转保底、利润分红”为基本原则,农户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合作社把土地流转给龙头企业,实现产业规模化发展,成立旅游联盟,着力发展乡村旅游。

  心怀感恩,脚踏实地,龙门白伙村正大跨步迈向小康之路。芦山县龙门乡党委书记陈钢告诉记者:“经过三年的努力,地震灾区已经‘浴火重生’,龙门乡要从‘三年基本完成’走向‘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79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