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五省区推进涉林违法犯罪专项督查

2016年09月14日 03:42:01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慧)国家林业局13日发布消息称,国家林业局日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派出5个督查组分赴青海、云南、四川、广西、河南5省区开展督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指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严守生态底线是国家林业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当前着力加强的系列重大工作之一。此次督查不是总结经验和成绩,重点是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纠正问题,督查问题。从各督查组反馈的情况看,青海、云南、四川、广西、河南5省区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正在深入有序推进,但也存在个别地方思想认识不到位、利益驱使林地和森林资源保护难度加大、林地案件查处难度增加、查处执行不到位、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基层监管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

督查组要求,林业部门要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等司法机关的协调沟通,在查办涉林案件上形成合力,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依法严厉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80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