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南问题学生奶调查结果:运输中包装破损致污染

2016年09月14日 06:51:12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13日),湖南怀化沅陵县发布“9·6”七甲溪九校食品安全事故调查结果称,引起学生及家长出现不适症状的主要原因,是牛奶在运输途中遭到挤压、包装破损后受到污染。

  9月6日,七甲溪九校部分学生食用牛奶后出现腹疼、呕吐现象,共62名学生及3名家长被送往县城医院治疗。

  昨天,沅陵县食安委办公室发布消息称,调查组对七甲溪九校当天供应的学生奶和学校饮用的桶装水、生活用水进行了检测,确认引起学生及家长出现腹痛、头晕、恶心、呕吐症状的主要原因,是供应的“学生奶(金健)”(属营养餐供奶,系以政府采购方式由湖南金健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感官异常和菌落总数超标(检出为2.7×104CFU/ml,国家标准为不能检出)。

  调查认定,少量“学生奶”出现感官异常、菌落总数超标是单独个体现象,原因是企业配送的运输车辆超量、超层、超压堆码,产品包装的密封性因严重挤压碰撞受到隐性破损,导致产品与空气接触受到污染,饮用后引起不适症状。

  另据沅陵县委宣传部通报,截至昨天上午,65名患者已全部康复出院,学生已全部返校复课。沅陵县有关部门已责令企业全部召回发往该县学生市场的此批次产品,并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记者武红利实习记者韩雪妍)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9280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