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空中俯瞰贵州老区新变化
2016-09-14 10:51:07 来源: 光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光明网 于超然

  9月5日—10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第三站在贵州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用五天的时间,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足迹,到黎平、瓮安、遵义等地感受老区人民的生活变化,了解“老城”如何焕然一新。光明网用航拍形式展现了贵州“长征路上奔小康”的新变化、新发展。

  【瓮安返乡农民工创业园】

  2011年开建,总投资5.19亿元,打造规划面积570余亩,是瓮安在外创业和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平台。园区内生产500多种产品,已解决就业人数1000多人。

  【肇兴侗寨】

  黔东南侗族地区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是鼓楼之乡、歌舞之乡。通过发展特色民族文化的乡村旅游,2015年肇兴景区门票收入达780余万元,实现了旅游产业的突破。

  【湄潭县兴隆镇田家沟】

  素有“云贵小江南”之美誉,被评为2015年4A级体验区。按照茶旅一体化打造,把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成景区的要求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十谢共产党》的歌谣则是群众发自内心的吟唱。

  【湄潭县湄江镇金花村】

  大青沟组有生态茶园568亩,植被面积达80%以上。将新农村建设与旅游发展有机融合,以美丽乡村 浪漫七彩 时尚部落为主题全面打造景区,充分盘活闲置资源。201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680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81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