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驻中宣部纪检组:各监督单位要吸取被通报案例的教训

2016年09月15日 07:03:32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9月12日,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工作,14家综合监督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五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近日六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通报了驻中宣部纪检组查处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人事纪律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深刻吸取被通报典型案例的教训,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从党风、政风、民风的关系上把握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抓好教育,通过印发通知、召开会议、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提醒督促党员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畅通反映渠道,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方便群众进行监督。

各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对于“两节”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要严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要特别注意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狠刹侥幸心理,使其无处遁形。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四风”问题多发常发的单位,要追究主要领导和纪检部门的责任,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要结合已开展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认真梳理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细则,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扎牢制度篱笆,加强制度的执行力,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驻中宣部纪检组)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82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