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有牺牲多壮志:会宁纪念塔有题字没署名的秘密
2016-09-22 15:21:14 来源: 中国军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会师,那片星群不能忘

(一)

  1936年10月的一天晚上,紧急集合号突然响起。

  红军战士们急忙爬起来,提着枪向外跑。队伍集合后就顺着去会宁的大道跑步前进。

  待到东方发白,战士们登上了和会宁只隔一条河的北山坡,会宁城的全貌出现在眼前!站在高处的同志们忽然喊起了口号:“红军大会师万岁!中国工农红军万岁!”

  大家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都涌到山顶。只见红二、四方面军的先遣部队,浩浩荡荡地从东南方向的大道上走来。

  不知谁说了一句:“我们也下去和他们会师吧!”这话就像一道冲锋命令,一下子把大家伙儿“推”下山去。

  ……

  硝烟远去,长河依旧。

  采访团通过会师大桥。韦德占 摄

  80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再次齐聚会宁,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在会宁城欢庆胜利会师的动人场面,也仍能从这片土地散发的厚重感中体味到那段苦难辉煌的岁月。因为,这里的每一寸,都曾是见证者。

  作为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的一员,当我站在会师大桥的一端,历史与现实在此刻对接。昂首挺胸,向前迈进,好像游走于历史隧道中,要和当年的战士们相会。一步又一步,我们迎向他,他们走向我。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94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