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政要:中国是英国创新研究合作的不二之选

2016年09月23日 21:25: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23日电 (李姝徵)2016年浦江创新论坛23日在沪开幕。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Jo Johnson在开幕现场表示,中国是英国在创新研究领域合作的不二之选。

Jo Johnson表示,英国期待着和中国这一具有“互补性”的伙伴加强合作。他称,中英两国通过合作能够获得更好的研发成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新技术也能更快地走向市场。

中国为何成为英国在创新研究领域合作的不二之选?Jo Johnson表示,中英两国都特别重视创新和科技的发展。此外,中国对科研和创新的经费投入,中国的科研质量正在快速上升;同时,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也将创新驱动列入发展战略,明确指出要以创新引领经济的发展。

当日上午,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也称为牛顿基金)已为中英37个联合项目与220多项合作投入2.2亿英镑。

据Jo Johnson介绍,中英两国在很多重要领域已经有了很好的研究合作,例如,抗生素耐药性、人类健康等。“我们现在要放眼未来,规划更长远的未来合作。”他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96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