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台风“鲇鱼”或福建沿海再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2016年09月28日 03:07:32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赵贝佳、刘诗瑶、潘跃)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的中心已于27日14时10分前后在台湾花莲沿海登陆,预计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30—35米/秒)。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台风“鲇鱼”具有路径稳定、强度发展缓慢、二次登陆等特点。此外,“鲇鱼”自生成以来,移动路径与第14号台风“莫兰蒂”基本吻合。明天也将在闽南沿海登陆,与“莫兰蒂”影响区域重合,要注意警惕风雨灾害的叠加效应。“鲇鱼”登陆后,将与南下的冷空气结合,给台湾、福建、广东、江西、浙江、上海、安徽、江苏、湖南、湖北等10省市带来大范围强降雨。

27日下午,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9到12米的狂涛区,浙江南部、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5.5米的巨浪。

针对台风“鲇鱼”可能造成的影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今天9时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02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