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建立健全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支持社会推动法律保障机制 引导老字号企业真正走向市场赢得市场

2016年09月28日 07:47:1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在浙江围绕“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提升情况”进行视察并举行座谈会。此次视察是全国政协今年6项重点视察之一,也是一项重要的监督性履职活动。

张庆黎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老字号品牌重新焕发生机、发展壮大,对发展民族品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弘扬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老字号品牌建设问题,出台一系列重要举措,取得积极成效。浙江针对本地区老字号企业发展现状,切实加大对老字号保护力度,拓展老字号企业市场空间,提升老字号品牌影响力,有力推动了老字号品牌发展。

张庆黎指出,当前老字号企业发展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思想观念滞后、企业机制僵化、创新动力不足、历史包袱沉重、传承后继乏人、侵权案件频发、传承发展整体氛围不够浓厚等,制约了老字号品牌质量提升。要大力弘扬诚信、品质、创新的经营理念,建立健全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支持、社会推动、法律保障的机制,引导老字号企业真正走向市场、赢得市场。要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继承发展老字号品牌重要意义的认识,完善综合政策支持,引导老字号企业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加大对老字号企业知识产权等保护力度,重视做好人才培育工作,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强老字号品牌宣介,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期间,视察团实地走访了浙江省胡庆余堂国药号、绍兴黄酒、西泠印社、王星记扇业、万事利集团等企业,并与当地有关部门和相关老字号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仝广成、刘凡、段敦厚、张海涛、王文章、宋兰、顾伯平、黄淑和、魏传忠、刘长庚、刘文伟、李赤群、汪苹、高鹰忠、潘晓燕,浙江省有关负责同志乔传秀、朱从玖、张泽熙等参加视察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03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