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难忘的国庆节 别样的活动日

2016年10月01日 03:47:5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2015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纪念日,我像往年一样一大早就赶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前的广场,准备参加升国旗仪式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映入眼帘的除了广场前雄伟的12公里长的泉州湾跨海大桥,便是陆续赶往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的群众。耳畔边也传来雄壮的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八点半钟,在威武的国旗护卫队的护卫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海风中徐徐升起、猎猎飘扬。此时此刻,我的思绪也随风飘到一衣带水的故乡宝岛台湾新竹市宝山乡,何时祖国才能完全统一,两岸同胞才可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和尊严。

当我站在国旗手旁与国旗合影时,作为台盟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我心中那份“振兴中华”、“反独促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油然而生。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中记载着——2300万台湾同胞中有900万祖籍地在泉州,我为生在具有“五缘”优势的泉州、海丝先行区泉州和郑成功的故乡泉州而骄傲。那天我与泉州台商协会妇委会林嘉凤会长一行以及台盟泉州市委会志愿服务大队的环保义工们约好,在升旗仪式后一起到泉州湾河口湿地种植红树林。保护湿地和生态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政协委员的担当。泉州湿地协会的伙伴也早早赶来参加活动,一到目的地,我就卷起裤管,赤脚踏进齐膝深的洛阳桥畔湿地中,徒手种起了人工红树林苗。在国庆节里参加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虽然满身污泥,脚也被刮伤了,但是感到两岸同胞在国庆节特殊的日子里,共襄爱国爱乡的盛举,使两岸共同家园生态更美,也使这个国庆节过得十分踏实有意义。

每当我想起2015年国庆节别样的活动和有收获的履职活动,都更坚定了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信念,更激励我满腔热情地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鼓与呼!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08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