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山东济宁、新泰将建设100MW光伏发电示范基地

2016年10月11日 19:10:5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11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王伟)记者从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晶科电力获悉,该企业中标的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2016年项目山东济宁100MW、山东新泰100MW将于近期启动。

据了解,山东省是中国经济第三大省,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较快,能源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山东省太阳能资源丰富,年总辐射在4480~5800MJ/m2 之间,处于Ⅱ类区(很丰富区)和Ⅲ类区(较丰富区)之间,是适宜建设发展太阳能发电的地区。晶科电力自成立以来,就将山东省作为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全面布局普通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等。结合业内先进技术和理念,先后投资建设了山东肥城20MW项目、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隧道127KW光伏电站等,并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安装了300KWp水面漂浮分布式光伏电站,让光伏新能源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山东省能源发展助力。

晶科能源旗下控股子公司晶科电力CEO乔军平介绍说,除光伏电站建设外,晶科电力将在光伏扶贫项目上发力。乔军平说,光伏电站开发建设需要综合考虑当地气候光照、接网条件等综合因素,同时施工企业的工程质量、筹资能力、投资收益以及日后的运维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以此才可保障贫困户获得稳定持续的收益。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表示,扶贫是利国利民的善事,光伏扶贫又是创新的精准扶贫新思路,但是一定要有门槛的、有序的、科学的稳健发展,政府相关部门应该针对扶贫也出台竞标企业资信评级制度,就技术、规模、业绩和财务运营指标等多维度评定,设立一定的准入门槛,帮助行业特别是广泛扶贫在早期发展阶段能稳扎稳打健康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18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