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华社系列网络直播《红色追寻》精编版视频上线

2016年10月13日 19:30:35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2530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樊永强、陈子夏)10月13日起,新华社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推出的系列网络直播《红色追寻——三个年轻人的长征路》精编版视频将在全国各主要新媒体发布端和民航、铁路、公交、户外大屏等发布平台上线。

  这一8分钟精编版视频取材于日前广受关注的《红色追寻》系列网络直播。经过对30多个小时的现场直播素材的重新编排剪辑,短片更加突出地展示了三位85后、90后年轻人重走长征路中的感受、感悟。湘江之上祭英烈、泸定桥边致敬22勇士等视频段落通过音乐、视频特效等手段的渲染,比现场直播视频更富感染力。片尾,在四川石棉县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十七勇士中队”点名仪式后,三位主播说出了对此次红色追寻之旅的感想,引人深思。网友“毕蜀黍”认为,8分钟看12期直播视频,更深刻地体会到“红色追寻,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

  《红色追寻》系列网络直播于9月16日启动,历时11天,跨越5省区,行程1.4万里,依托长征期间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共进行了12场在线直播。三位年轻人以重走长征路的形式,通过亲历视角、亲身体验,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多位红军将领后代作为嘉宾在直播现场,为三名主播和网友们讲述长征的传奇故事。

  作为新华社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推出的全媒体产品,《红色追寻》在还原历史细节、讲好长征故事的同时,融入了微信电报、红歌快闪、答题闯关、极限挑战体验等网络元素,受到广大网友的欢迎,是新华社强化全媒体报道的又一重要创新。

  《红色追寻》上线以来,已有超过5500万网友观看了直播节目和相关视频,写下了30多万条感动与点赞的留言。

点击查看专题:

 《红色追寻》,长征精神在新青年中薪火相传

 新华社推出大型主题网络直播栏目《红色追寻》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1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