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歌剧院大型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在京演出

2016年10月21日 14:28:53 来源: 新华网

  中央歌剧院大型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20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这是演出剧照。王子晖摄

  中央歌剧院大型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20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这是演出剧照。王子晖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王子晖)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中央歌剧院大型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19日、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20日晚,首都各界人士1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紧张激烈的旋律、深沉厚重的弦乐,悲壮的意境中,歌剧序曲奏响,红军长征路线图在天幕上缓缓延伸。长征中“血战湘江”、“大战娄山关”、“飞夺泸定桥”等经典战役场面一一展现,显示出红军将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同时,“断肠明志”、“一块银元”等长征故事也得到再现,凸显了长征途中的苦难与悲壮。

  整场歌剧综合运用多种舞台手段,突出表现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克服艰险的辉煌历程,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袁平说,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以歌剧纪念长征,就是为了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长征。

  中央歌剧院是隶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成立于1952年。前身是延安时期的中央管弦乐团和鲁艺文工团,演出了《兄妹开荒》、《白毛女》等经典剧目。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976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