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轿骶执锕岢构矣收止岢孤涫怠豆裨汗赜诖俳斓菀捣⒄沟娜舾梢饧纷富峋?

2016年10月26日 08:16:06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10月24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家邮政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座谈会精神。山西局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全文学习了国家邮政局邢小江副局长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全国各省在政策落地工作上的经验和做法,并深刻分析了山西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会议指出,这次座谈会是在《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满一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省加快出台《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和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积极协调省有关部门,争取贯彻落实措施尽早出台。责任部门要抓好沟通对接,提前做好政策出台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认真梳理有关政策,争取利好政策及早落地。办公室要牵头,将建局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山西省出台的各项政策进行梳理、细化,分送各部门,抓好已有政策的落地。三要全力推进国家邮政局确定的快递系列示范工程的落地。切实加大快递示范城市、示范园区,服务制造业和农业等工程的推进力度,尤其是要加大对“快递+特色农产品”典型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推广,在精、细、深上多下功夫。

最后,会议还对快递旺季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尽早筹划,召开好动员部署会议,要筹备召开快递案件警示教育会,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确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目标的顺利实现。

山西局表示,将主动及时向省领导做好汇报工作,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推进全省实施意见尽快出台。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37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