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扶贫攻坚要多做实事

2016年10月31日 08:19:26 来源: 新华网

    扶贫攻坚要多做实事

    新华网 张道营

    “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做出的庄严政治承诺,事关百姓福祉,是得民心、顺民意之举。当下,扶贫攻坚已如火如荼展开,各地区、各部门多措并举,提出了不少扶贫、脱贫的良策。

    近日,有部门提出网络扶贫计划,要实施网络扶贫五大工程,从网络设施、移动终端、信息内容、电商平台、公共服务等方面系统部署、同步推进。要求到2020年,网络扶贫取得显著成效,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的贫困村,电商服务通达乡镇。

    网络扶贫这一提法简洁易懂,操作性强。在网络的帮助下,可有效缩小贫困地区与发达地区的信息鸿沟,切实打开贫困地区的孩子通过网络学习成长、青壮年通过网络就业创业改变命运的通道。

    近期,笔者观察到媒体上出现不少扶贫的新提法,健康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经常占据扶贫新闻的头条。这些提法的出现是扶贫向纵深阶段发展的体现,是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辨别后的精准施策,在扶贫攻坚中可发挥尖兵连、排头雁的作用。

    描绘好框架思路,也要注意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相关领导干部要俯下身、沉下心,将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到实处,多做有利于脱贫的实事,在全面奔小康的道路上不落下一个人。

  中央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发文实施网络扶贫五大工程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29342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