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巡视“回头看”北京重庆广西甘肃

2016年11月03日 07:51:18 来源: 新京报

  中央巡视三度杀出“回马枪”,将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4个省区市进行巡视“回头看”。昨日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这一信息。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了昨日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他强调,“要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自2014年以来,中央巡视一直保持每年巡视三轮的频率。昨日启动的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就是今年的第三轮巡视,巡视规模与今年的前两轮巡视大致相同,巡视点共计31个,除了京渝桂甘四省份,还有27个单位,包括两高、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编译局等,以及中组部所属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行政学院等国家智库机构;红十字会、残联、作协等群团组织;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单位。

  不过,与前两轮巡视相比,第十一轮巡视的巡视背景、巡视任务、巡视内容等均有明显变化。

  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

  四个省份“回头看”

  北京、重庆、广西、甘肃

  27个单位巡视点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编译局、中国外文局、光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行政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作家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法学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1 巡视背景

  六中全会后“再出发”

  本轮巡视启动前6天,十八届中央六中全会于10月27日闭幕。昨日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提出,本轮中央巡视是六中全会后“再出发”。

  动员部署会指出,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准则》、修订《条例》体现了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中央巡视组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3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