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宁夏启动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

2016年11月07日 17:45: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1月7日专电(记者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7日起对全区精准扶贫成效开展第三方评估,明确127项指标核查脱贫成效。

  据介绍,宁夏将对全区有建档立卡工作任务的20个市县区327个脱贫销号村的5040户脱贫户进行调查,主要评估脱贫户的家庭收支情况、“三不愁四保障”情况、农户对扶贫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以及脱贫村“五通八有”等127项指标。

  宁夏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以按市分组、异地调查、本地配合为原则,由宁夏调查总队分别在总队和各市县调查队抽选调查员,组成银川市、吴忠市等6个调查组,每个调查组负责所调查地区的全程工作,调查采取两人一组的形式入户访问,且调查员不得参与所属辖区的调查任务。

  此次评估采用一次性问卷调查的方式采集基础数据,采用宁夏调查总队编制的数据处理程序组织录入、审核和汇总。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86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