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孟建柱就做好新形势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 协同共治共建共享 不断推进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6年11月07日 23:09: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11月8日至9日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就做好新形势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公路安全与城市畅通并重,更加注重理念、制度、机制、方法的创新,更加注重协同共治、共建共享,不断推进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

  孟建柱指出,近年来,面对道路交通大发展、人车流大增长、安全隐患和风险日益增多的严峻形势,全国公安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顶层设计,大力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充分运用法治、科技、社会、道德、舆论的力量,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上海坚持依法治市,强化共建共治,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为切入点,补齐城市治理短板,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创造了有益经验。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公路安全与城市畅通并重,更加注重理念、制度、机制、方法的创新,更加注重协同共治、共建共享,不断推进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廖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孟建柱就做好新形势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 协同共治共建共享 不断推进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11月8日至9日在上海召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6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