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辉煌历程 不朽丰碑 ——《新华社烈士传》一书再版发行

2016年11月08日 20:21: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王会)在新华社建社85周年和新中国第17个记者节到来之际,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编辑的《新华社烈士传》一书,由新华出版社再版发行。全书约36万字,重点介绍了37位新华社烈士的事迹,并配有50余幅珍贵的史料图片,附录了新华社烈士名录。

  《新华社烈士传》以“新华英烈第一人”周以栗的事迹开篇,以最后牺牲的邵云环的事迹结尾。曾任新华社负责人的瞿秋白、博古,曾任新华社分社负责人的何云,著名记者编辑仓夷,在“克什米尔公主号”客机失事中牺牲的沈建图,行政管理和通讯技术人员韩秩吾等都收录其中。该书集中呈现了新华社烈士为了共同理想和信念,前赴后继、义无反顾的壮举,展示了崇高的先烈精神和中国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

  书中介绍的37位烈士只是新华社烈士的一部分。新华社自1931年11月7日在江西瑞金成立以来,始终紧跟党中央,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付出了重大牺牲——150多位新闻英烈献出了宝贵生命。

  《新华社烈士传》的原版是1999年8月发行的《血染的丰碑——新华社烈士纪实》一书,由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编辑、新华出版社出版。此次再版,新华社新闻研究所对前书相关文稿和烈士名录进行修订增补,并将书名改为《新华社烈士传》。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87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