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奏响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强音”--中央宣讲团赴天津、西藏、云南、福建等地开展宣讲

2016年11月13日 13:28: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题:“奏响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强音”——中央宣讲团赴天津、西藏、云南、福建等地开展宣讲

  新华社记者

  “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信息量大,听后对六中全会精神理解更深入了。”11日,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魏继昆说:“党员干部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中央宣讲团近日到天津、西藏、云南、福建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1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在天津大礼堂作报告,对六中全会精神作全面深入解读。

  “六中全会奏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强音,把党的建设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天津交通集团津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媛媛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国有企业尤为紧迫,特别是对于企业领导这样的关键少数,必须把党章、党规、党纪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

  和平区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党委书记王金荣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务实的作风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宣讲报告后,楼继伟一行来到河西区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与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在拉萨西藏人民会堂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委员朱国标作报告。

  与会代表专注听讲,不少人边听边记。“报告深入阐释了六中全会精神,我感触很深,今后要按照《准则》《条例》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卓玛说。

  宣讲结束后,中央宣讲团和西藏各族各界代表约20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11日在云南昆明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报告,详细阐述了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

  当天,中央宣讲团还走进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季官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座谈。沈春耀结合基层党建实际工作,对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中央宣讲团走进社区,对我们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官渡区季官社区党委书记陈雁说,“村看村,户看户,老百姓看干部。基层党员干部形象就是党组织的形象,我们一定以身作则,抓好党建促和谐,抓好党建促发展。”

  官渡区季官社区大学生“村官”李姝谚表示,作为基层社区的大学生村干部,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

  11日下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作报告。

  福建省委党校教授李新生表示,报告讲解了六中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内容贴近实际,切合当前发展需要。会后还要继续学习全会精神和相关文件,学好、学通、学懂。

  李新生说,全会审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与我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与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是紧密相联的。“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党章和党内法规,用党章和党内法规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当天上午,袁曙宏还到福州军门社区向基层群众讲解六中全会精神,回答了社区群众的提问。(记者周润健、张京品、索朗德吉、字强、刘旸)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9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