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讲述“大道理”——重庆、山西等地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2016年12月06日 17:16: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题:“小故事”讲述“大道理”——重庆、山西等地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新华社记者陈国洲、王菲菲、蔡国栋

  到乡镇社区去、到企业学校去,创新形式、深入浅出——连日来,多种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重庆、山西等地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持续展开,使六中全会精神与普通干部群众产生共鸣,入脑入心。

  近日,在重庆江津区先锋镇绣庄村便民服务中心,伴随着村民们的欢声笑语,3名乡土“能人”用乡音配合顺口溜等深入浅出、易懂易记的方式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受到群众欢迎。

  江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艳说,给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讲得好、听得懂”很重要。江津区组织了280名在群众中颇有威望的“能人”组成“乡土能人宣讲团”,让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和村民实际,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帮助基层党员群众更好地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党员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个共产党员,尤其是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应该保持怎样的心态和状态?李保国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但35年,他始终行走在太行山上,和农民在一起……”5日下午,晋中市寿阳县县委党校内,晋中市委讲师团成员李爱娟正在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县里近400名党员干部聆听宣讲。

  “在基层宣讲就要结合实际,讲群众身边事,这样才能让他们在思想上受到触动,行动上有了榜样。”李爱娟今年29岁,是晋中市委讲师团最年轻的成员,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型宣讲。“每次宣讲前都会认真准备,并且带着感情去宣讲,只有这样才能感染别人。”

  这是李爱娟的第3场宣讲,她说,每一场宣讲,对自己也是一次洗礼,对党的感情更深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

  “六中全会精神好啊,老百姓高兴着笑了;心上的花儿唱开了,群众就这样欢了。加强党建的政策好,《条例》《准则》要求严了;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好,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了……”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社区传来阵阵高亢嘹亮的“花儿”,六名身穿回族服饰的青年人,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编成歌词,用“花儿”优美的旋律向群众宣讲。

  三坪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刘玉龙说:“以当地回族职工群众喜爱的‘花儿’这一音乐形式,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其中,编成《六中全会精神好》《准则规范党内生活》和《我学条例我监督》等,在8个社区和32个党支部巡回演出传唱,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

  “聆听了宣讲团的报告,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条例》和《准则》禁止的坚决不做,主动做清正廉洁的模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七团四连连长郭建峰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聂晨静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06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