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军对落实实战化军事训练作出硬性规范

2016年12月07日 11:29: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黎云、朱玉明)记者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了解到,《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对落实实战化军事训练提出刚性措施、作出硬性规范。

  这些硬性规范的主要内容有10个方面:深刻领会实战化军事训练内涵要求,明确实战化军事训练就是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进行的训练,必须贯穿军事训练全过程各领域;切实履行党委抓训主体责任,坚持军事训练中心地位不动摇;把“三情”研究和战法创新作为军事训练的基础工程,依据敌情、我情和战场环境开展训练;坚持以联为纲抓实训练,以联合训练牵引军兵种训练、以军兵种训练支撑联合训练;扭住指挥员训练这个关键,切实提高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打仗能力;始终把真难严实贯穿全程,对组织战役战术训练、“三实”训练、夜间训练、险难课目等训练作出明确规范;落实各级组训任教责任,坚持主官任教、按级任教,上级训下级、主官训副职、首长训机关;创设实战化军事训练保障条件,明确了器材保障、模拟蓝军、场地设施、作战实验室建设新的规范;强势开展训练打假治虚,针对训练作风不实问题,提出了明令禁止的若干事项,细化了具体落实标准;牢固树立奖惩问责鲜明导向,实行训练成绩“一票否决”,对违反训练规定的严肃问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规定》的出台,是对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必将进一步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下一步,将抓好学习理解,逐条对照落实,坚持领导和机关带头,强化执纪监督,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要求上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进行剖析解决,建立起长效督查机制,推动《规定》在全军落地生根。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0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