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铁路局增强运输能力 保障岁末年货运输

2016年12月07日 14:25:5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吴正琪)随着2017年春节的临近,6日,成都铁路局针对岁末年货和冬季物资运输需求增大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对运输能力的优化和配置,确保日均装车6200辆发送货物34.1万吨、日均卸空车1.15万辆的发运目标,保证各类物资快装快运到位。

春运临近,为确保电煤、石油、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到位,保证春节的粮食、酒水、家电等民生物资顺畅流通,成都铁路局根据地方政府提出的急需重点物资需求,按照“确保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充分利用点线通过能力,最大限度组织多装车,统筹兼顾确保重点物资和民生物资有序装运。

冬季是家电和年货运输的黄金时节,成都铁路局根据前期与茅台、五粮液、华润、达能等酒水品牌,海尔、长虹等家电品牌建立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了与其他企业的走访对接力度,利用批量议价等策略,积极开辟白货市场的货源。同时,针对家电运输的实际情况,成都铁路局还积极开拓家电行业市场的物流总包工作,进一步优化解决客户装卸质量、包装工具、运输时效、全程配送等物流需求,争取在家电运输市场取得新的突破。

为保证运输效率,成都北、重庆西、贵阳南等重点货运站段,针对冬季不良天气等特殊情况,专门制定了卸车组织应急预案。在成都、贵阳枢纽区域,成都铁路局还积极开展分流和清库,并在成都至燕岗等沿线地区要做好了移库粮接卸组织。同时,成都铁路局还抓好了达州、广元、大龙等站交口机车和人员的组织工作,提高正线运用机车和站场调车机车的作业效率。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94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