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基层党组织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人民群众才会有更多获得感

2016年12月11日 17:58: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题:评论:基层党组织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人民群众才会有更多获得感

  新华社记者方列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随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展现出新面貌新气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法宝。党的历史反复证明,什么时候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什么时候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党的事业就会遭受挫折。

  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这一点也格外明显。一段时间里,基层党内政治生活存在诸多问题:基层党组织涣散、“三会一课”形同虚设,有些农村党支部甚至一年内连一次党员大会都开不起来。党员的先进性得不到体现,党员身份在群众中得不到认同,没有存在感,更谈不上荣誉感。

  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首先要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正如记者在各地基层所看到的,随着从严治党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的规范化,基层党员通过参加“三会一课”等各项活动找到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找回了精气神。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是顺应民心、集聚民心之举,目的和宗旨是要让人民群众受益。不论是严肃党纪,还是惩治腐败;不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治理,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特别是基层党建的加强,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只有每一个党员都有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践行做合格党员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有机结合,在中心工作中发挥主心骨作用,各项工作带头干、抢着干,才能获得老百姓的认同感。只有人民群众通过日常一点一滴的工作看到党的各级组织的存在感,一面面党员旗帜、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才能真正在群众心中树立起来。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009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