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南疆边检站赴民航大学举办普法宣传公益讲座

2016年12月13日 18:07:03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1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崔鑫)南疆边检站日前受中国民航大学团委邀请,为该校2016级空乘专业的上百名新生举办了以“天津边检、阳光国门”为主题的讲座,向师生们普及了出入境政策法规。

课堂上,南疆站综合办民警介绍了此次普法宣传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并且从出入境边防检查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出入境证件常识和边检民警工作职责四个方面,向在座的师生们进行了授课和宣讲;最后,中国民航大学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和大学生记者向南疆站的两位民警进行了现场提问和采访。

此次普法宣传公益讲座是南疆站以12月4日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和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普及法律知识”为宗旨,与中国民航大学团委及学生会联合开展的一场普法宣讲活动。通过授课宣讲,让中国民航大学空乘专业未来的空乘学员们,在学校学习期间初步了解边检工作以及出入境相关的政策法规,在她们中间培育文明守法的种子和萌芽,并通过她们,为广大出入境旅客传播遵守法律、尊敬国门的主旨理念。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02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