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色气质》获全国电视纪录片专题片推选一等奖

2016年12月22日 09:41:21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5895

  日前,新华社推出的微电影《红色气质》在“人文中国第五季——红色记忆”全国电视纪录片、专题片推选中荣获一等奖。

  “人文中国”推选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自7月启动征集作品以来,通过各省视协的广泛发动、有力助推,主办方共收到了近200多部高水准的精品力作。经过30位业内资深的专家学者严格评审,《红色气质》获评一等奖第一名,高居获奖榜首。据悉,“人文中国”推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年。本次推选以“建党95周年”为主题,旨在全面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挥电视纪录片、专题片在保存记录珍贵红色革命历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

  微电影《红色气质》以9分5秒时长高度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光辉历程。与通常影视作品不同的是,该片几乎完全由静态照片结构而成,让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大量珍贵的馆藏照片动了起来,让历史与现实互相穿越,把观众带入历史现场,展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这是体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跨界”的又一创新作品,适配于从影院、电视到各类新媒体平台全终端传播。

《红色气质》成网络视听作品年度标杆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2月8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获大会特别推荐,被誉为2016年中国网络视听作品年度标杆。

    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用9分5秒的时长高度浓缩中国共产党95载风雨历程。影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走过的道路,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深刻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宏大主题。 详细>>

《红色气质》斩获“光年奖·最佳纪录片奖”

    由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微电影形态可视化全媒体产品《红色气质》获得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光年奖·最佳纪录片奖”。

    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评价称,《红色气质》只有9分5秒时长,却堪称完美地完成了中国共产党95周年历程的宏大叙事,把这个重大政治主题讲得非常“走心”,把那些英烈还原成为有血有肉、真实可信的人,具有史诗般的艺术感染力,不愧为2016年度影视界的标杆性作品。详细>>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16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