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巡察6个市级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发现问题82个

2016年12月24日 08:30:47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从今年9月下旬起,成都市纪委再次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公安局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派驻市建委纪检组、派驻市交委纪检组、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和派驻市规划局纪检组6个市级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这也是本年度市纪委开展的第三批系统巡察。

此次巡察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巡察6个市级部门纪检监察机构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自身履行监督责任、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

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民意调查、受理举报、延伸巡察、调阅案卷等,随机调阅审查近年来信访件办理以及开展纪律审查情况,查看是否认真落实信访件办理和纪律审查的相关制度规定,有没有瞒案不报、压案不查、大案化小、以案谋私等问题。累计进行个别谈话297人次,查阅有关资料857卷,深入19个基层单位延伸巡察,发现问题82个。

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经梳理汇总后进行书面反馈或直接向被巡察单位所在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领导班子反馈。同时,市纪委相关部门针对具体问题,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要求被巡察单位在7个工作日内向市纪委上报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2个月内向市纪委上报整改落实情况。(成都市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18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