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市“城市爱心GDP”进入全国前十

2016年12月27日 09:10:57 来源: 四川日报

  12月26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发起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在北京发布,现场揭晓了“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成都市再次入选,排名由上一届的第12位上升至第9位,挺进全国前10强。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由民政部主管的中国慈善联合会编制,按照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经济贡献、政府支持、慈善文化等六个方面,以及结构、规模、贡献、可持续性四个纬度,对城市公益慈善事业进行全面评估的一套科学指标体系,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

  近年来,随着成都市《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法规的颁布实施,以及成都市“慈善文化月”“西部论善”、慈善交流会、慈善年会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人人慈善、全民慈善”的理念深入人心,公益慈善氛围日益浓厚。(邵明亮 记者 张彧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21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