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舟山口岸进口油种已达87种 居全国口岸前列

2016年12月28日 14:30:28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舟山12月28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武华伟 包海平)记者今天从舟山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一艘外轮满载13万吨安哥拉萨西原油靠泊舟山。该油种为舟山口岸首次进口。

据悉,萨西原油采自安哥拉海上油田,属于海洋低硫原油。由于是第一次进口,检验检疫部门在受理报检后,详细了解该油种的特性,并根据《加强舟山口岸进口新品种原油监管工作》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高含有毒有害物质油品检验监管》的要求,在油轮靠泊后第一时间登轮取样,对该油种开展硫化氢、硫醇等“安全、卫生、环保”指标检测,并根据储运基地卸货计划,做好后续监管工作,为辖区安全进口新油种做好保障工作。

随着宁波舟山港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逐步显现,港口优势和企业需求成为吸引新品种原油频频登陆的主要因素,2016年舟山口岸共进口23种不同产地原油,其中首次进口的新品种原油就达到6种(越南3种,安哥拉2种,英国1种)。截至目前,舟山口岸进口油种达到87种,种类和数量均居全国口岸前列。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23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