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广泛凝心聚力 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

2016年03月03日 15:30:56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2016年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陈晓光副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俞正声:(五)广泛凝心聚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觉用中央精神指导政协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参加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活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农牧区和寺庙,开展慰问看望、政策宣传、座谈交流等活动,更好发挥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维护祖国统一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基础。聚焦影响和制约民族地区发展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就川藏大通道建设、包虫病防治、少数民族医药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等提出建议,推动相关政策出台。召开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就《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及宗教房产政策落实、宗教慈善事业发展等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郭晓婷]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151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