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康:废旧衣服回收利用具有广阔前景

2016年03月05日 17:34: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唐斓)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高德康表示,我们以前是为了穿而穿,而现在是为了美而穿,情况完全不一样了。以前款式比较少,而现在是越来越个性化的。据统计每年大概有2000万吨的废旧服装。目前处理废旧服装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掩埋焚烧,另外一种是回收利用。掩埋焚烧非常浪费资源,而且污染环境。通过回收利用,可以节约资源,减少浪费,发展前景比较广阔。

  此外,高德康希望国家在回收利用方面进行专门研究。他认为,我国需要建立完善的废旧服装的回收再利用体系,这不仅可以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且可以大大减少城市垃圾,真正实现低碳环保。在欧洲、美国、香港地区都有专门的废旧衣服回收组织。我们可以借鉴国外的回收方式,把它变成循环经济。 

[责任编辑: 唐斓]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76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