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不断丰富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2016年03月08日 11:18:29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记者会现场。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 陈竞超摄

  3月8日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俄通社塔斯社记者】目前国际局势是比较复杂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和俄罗斯两国能不能保持战略伙伴关系?

  【王毅】中俄关系是成熟、稳定的。我们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在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牢固基础上,也有着加强合作、互利双赢的巨大需求,完全经得起任何国际风云的检验,不会因一时一事而改变。去年一年,习主席同普京总统就会晤了五次,为中俄关系保持发展势头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我们两国间的大项目合作也在积极有序地向前推进,比如东部的天然气管道已经开工建设,产能和装备制造、农业、财经等领域合作也在提速。

  中俄经济互补性强,合作需求大,具有长期性和战略性,一些临时性的因素不会影响中俄全方位合作的必然趋势。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我们愿大力弘扬《条约》倡导的世代友好理念,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更多的务实合作成果,不断丰富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责任编辑: 于子茹]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9811128782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