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博:实现绿色发展需要有绿色思维

2016年03月09日 11:56: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唐斓)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淄博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谈及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绿色"发展理念时,孙建博表示,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提到绿色发展,提到生态,提到环境。我感觉森林、水系、生态都变好,才能达到环保的目的。如果我们基础性的生态林保护不好、建设不好,就很难实现绿色发展的目的。国有林场就是在保护最基本的生态建设。

  此外,孙建博指出,在绿色发展的过程中,没有绿色做保障,没有绿色的思维冲在前头,就很难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3月12日植树节马上到了,大家都关心树木和生态,在这个过程当中,要实实在在地工程化造林,要种一棵活一棵。大家都知道“三分栽七分管”,但过去“只栽不管”的情况比较严重。我们一定要管好生态,管住生态,实现生态的价值。 

  最后,孙建博认为,人是从森林里面走出来的,最后我们还要走回森林。大家一听到雾霾才想到保护森林和水系,这是不对的。今后我们要时刻把生态保护放在发展的前面。

[责任编辑: 唐斓]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5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