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可通过多股份的参与规避创新失败风险

2016年03月09日 12:44: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游苏杭)全国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当谈及国企改革时,傅育宁表示,“首先必须增强各级经理人的创新意识,引导大家看到现有产业在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使大家对未来的发展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对创新的迫切性有一个充分的认识。”

    “其次,在国有企业最具挑战的我认为是机制问题。”傅育宁表示,“当前能做的主要有两件事,一个是组建各种产业基金,通过各方有优势的参与者的共同参与来应对未来产业发展的挑战性问题。另一方面,在基金的组成和决策过程中,应营造出容许创新、鼓励创新、包容错误的容错机制。此外,还可通过社会多股份的参与来规避创新失败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 游苏杭]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86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