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百祥代表建议减免商业银行以物抵债业务税费

2016年03月10日 17:35:39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工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倪百祥做客2016全国两会访谈间与网民在线交流。新华网记者 李何铭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方玮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工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倪百祥做客2016新华网全国两会访谈时表示,工行江西省分行以打造优质信贷资产为中心,创新金融产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着力支持供给侧改革,大力支持江西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倪百祥代表表示,工行江西省分行未来将紧跟国家方针政策,创新服务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金融产品质量,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支持,成为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金融脊梁。

  倪百祥代表介绍,目前受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影响,一些企业经营状况滑坡,银行不良贷款增加。银行在处置不良贷款中最便捷有效的方式是以物抵贷。在我国银行业中,约有70%以上的贷款是房地产抵押贷款。银行如果对不良贷款实行“以物抵贷”的话,将面临30%-36%的价值损失。抵债资产高昂的抵入变卖税费直接困扰和制约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处置工作。

  倪百祥代表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根据银行以物抵贷的交易性质,减免抵贷交易的相关税费,仅当银行转让之时按正常交易征税,以此鼓励商业银行对不良贷款实行“以物抵贷”,以期充分发挥抵债资产效能,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提高银行金融风险缓释能力。

[责任编辑: 薛雪]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9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