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二代身份证变"一卡通" 利国利民

2016年03月11日 18:48: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游苏杭)国务院参事、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邓小虹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您谈谈为何要建议把二代身份证整合,替代政府各部门发放的居民服务卡?

  邓小虹:如果我们一张身份证能够实现在政府各个部门获取相应服务的话,那不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吗?首先,这个卡的成本就降了很多,现在老人去公园,身份证上就有他的出生日期,这是一个很简单的计算问题,就可以知道他是不是可以免费进公园,可是现在还得办一张老人证,这其实就是让他多拿证了。一旦生病,又得到残联,先做鉴定,再领残疾人证,这些都是挺复杂的事,居民要想得到相应的服务,就得去办很多的卡,很多的证。如果我们要是一张身份证能够包打天下,不是更方便吗?

[责任编辑: 游苏杭]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93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