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印孙谈中国农产品“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是必然

2016年03月12日 15:53:42 来源:新华网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林印孙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蔡梦晓)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林印孙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随着中国市场开放程度的提高,我们看到国内农牧企业企业与外资大型企业的竞争也愈加激烈。对于国内企业来说,应从哪些方面着手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与影响力,打造真正属于中国人的国际性的农牧业品牌?

  林印孙:我觉得和国外农产品竞争是难以避免的,特别是中国要融入国际经济的大循环,我们必须参与国际化大市场,参与其中的竞争。但是我认为这个竞争并不可怕,竞争反而会激发我们的动力,激发我们的聪明才智,特别是我们扬长避短,了解中国的长处和客观情况,因地制宜,我们一定能把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融合起来,发挥它的作用。

  中国企业也可以到外国去把外国的资源利用好,甚至把外国的人才、技术都引进来,也可以把一些机构放到外国去。我们正邦在不断地走出去,比如我们在埃及、缅甸、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以及在俄罗斯都有大的布局。 

[责任编辑: 万宏]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1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