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主任:中国国有企业供给侧改革任务繁重

2016年03月12日 16:12: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牟旭曹典)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的产业结构偏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繁荣。

  肖亚庆说,推进国企供给侧改革,一是要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对于国家战略需要、央企有优势的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比如航空航天、核电、高铁、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电网等,要加大投入力度。对于央企长期亏损和资不抵债的低效无效资产,要加大处置力度,积极化解过剩产能。

  他说,二是要注重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商业模式创新为例,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使得央企的商业模式能够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肖亚庆表示,第三是要抓好品种、品质和品牌。他提到,没有一家中国央企进入国际品牌集团评选的品牌100强。从老百姓需求来看,央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品种还远远满足不了老百姓需求。这就是央企的潜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琼]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1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