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两会,网友最想问总理什么问题?

2016年03月13日 11:15: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孔唯千 孟洁)“你提问我转达”——两会前夕,新华社客户端推出了“来问总理吧!”话题征集活动,截至3月13日10时,活动已征集到网友“提问”5.3万余条。其中,住房问题占据网友关注度榜首。

  本次互动话题覆盖数十个领域,网友参与热情极高,纷纷围绕改革、经济、民生保障等话题积极发表意见。其中,“提问”热度较高的领域包括住房问题、医疗改革、教育公平。

  据统计,关注度排行榜前100条问题中有27条是住房问题,已有超2万名网友关注。其中有关“经适房”的问题提得最多,占住房类问题的80%,大多数问题都集中在“经适房入住难”上面。“高房价”“高房租”的问题关注度也上升较快。

  医疗问题的关注度居第二,在关注度排行榜前100条问题中占19条,4千多名网友互动。网友反映的问题大多集中在“看病难、看病贵”、“医生荒”和“医患矛盾”等方面。另外,“教育公平”也是网友较关注的问题。

  网友参与“来问总理吧!”活动,可通过登录新华社客户端或扫描互动二维码提出问题,并就关注的问题互动点赞。

[责任编辑: 范云波]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1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