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有一倍以上增长

2016年03月13日 09:38:15 来源:新华网

    3月13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黄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13日在“部长通道”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成长期,新能源汽车代表着产业调整的方向,预计今年比去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长。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38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产品加入市场竞争的行业里,而且国家政策也一直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所以态势会越来越好。”苗圩说。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遇到两个瓶颈。”苗圩认为,一是产品端,要集中攻克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产品性能、可靠性、续航里程、寿命等难题;二是应用端,要重视社会充电设施建设等。

    苗圩表示,工信部对两个方面都已经做了一些安排,地方政府也有积极作为,可以保证新能源汽车有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杨新华]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9808128795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