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阶:“互联网+医疗”让就医更便捷

2016年03月13日 17:15: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3月13日电(牟彦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做客新华网2016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畅谈如何建立具有中医特色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

  王阶介绍,去年两会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广安门医院就开始做这方面的工作。“互联网+医疗”可以提升医疗水平、提高效率。另外,“互联网+医疗”可以方便百姓的就诊,以及与医生之间的沟通。

  王阶说,广安门医院推出了自己的APP,围绕患者、医生、服务三大主题,推出了预约挂号,提醒医师停诊等特殊情况。挂号成功后,病人可凭短信和就诊卡等在指定窗口或者自助机进行缴费取号。就诊完毕后,更可在APP终端查询检验检查报告单,便于患者及时掌握病情以及避免报告单的遗失。

[责任编辑: 牟彦秋]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96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