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杰:军民融合是三沙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6年03月13日 17:35: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游苏杭)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沙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肖杰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肖杰表示,“军民融合发展是三沙发展的一条必由之路,三沙三年多来一直在按照这样的要求向前推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一是双拥共建工作继续推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在感情上、思想上、观念上进一步融合,为拥军拥属、拥政爱民做更多更好的工作。我们有很多双拥融合的载体,比如三沙雷锋班,为军民提供义务修理服务等。 二是在设施上进一步推进融合。像码头、机场军民共建、共管、共享,进一步融合式发展。”

  肖杰表示,“三是一些医院、学校这种设施军民共用共享,所以我们地方的医院和部队医院以后要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一个拳头,有更大的力量为岛上军民提供公共服务,海上应急救援的服务。还有就是后勤补给、生态环保等各项设施一定要融合式发展。此外,机制也非常重要,通过机制建设来推进三沙军民联防联控,比如我们建设的军警民联防‘六个一工程’等,都体现了融合式发展。”

[责任编辑: 游苏杭]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963921